2012-08-01

出院。

昨天老媽還是自己找到手術室(...唉)
11點17分進開刀房 30分進行麻醉 下午1點半恢復意識 手術時間大約1小時
頭好暈 肚子好痛 取出2公斤的囊腫 童醫師好厲害 可以從小小的肚臍中做那麼多事
事後還說她也順便把液泡一起切除 所幸它們都是良性的 只是要注意日後的追蹤

鈺欣下班時來看我(還帶了yamasaki的麵包還有小蛋糕來 可惜我都不能吃)
後來千雅姊姊(孫醫師的太太)的出現讓我好驚訝也好感動(帶了一大盒補給品還有NEWTYPE一本 學長真是感人~><~)肚子好痛 但還是忍不住一直哭
阿逼跟Davi(請她幫忙買清粥)陸續登場 阿逼一臉倦容(剛忙完哥哥的婚禮一定很累)
君如還有芸妘也趕過來看我 幫我擦式身體 讓辛苦的學姐先回去休息
冬花怡婷夜在加班後來到醫院(牛舌餅跟梨子暫時都不能吃 布丁也給小逼帶回去吃)
葡萄汁我喝到今天都還沒喝完 感謝冬花啾甘心的買了2瓶來給我補血:)

隔天都還要上班的人 還陪我到很晚 辛苦了 冬花還要出差到台中
不好意思還讓大家找醫院時迷路了 謝謝妳們 我好愛大家
雖然很虛弱 但看到妳們我真的好開心~
希望颱風可以放假 好讓大家休息一天  也謝謝davi留下來陪我過夜
話說我能順利出院都是靠310還有學姊(全都是室友耶!!)
等我領了錢 再慢慢還XD

早上6點拔點滴 前前後後滴了5瓶 要上廁所很不方便
隔壁的室友(巧克力囊腫)也差不多準備好要進開刀房了
看著她卻又不知不覺的抽痛起來 
童醫師/住院醫師們還有很多的護士小姐們在住院期間都不時會來關心
照顧病人很辛苦 也很偉大

繼台大兒醫樓後 因為上下床鋪的關係
我回到宿舍沒能回10樓 住進了2樓的身心障礙房(單人)
謝謝純誼還有冠慧學姐幫我事先問了Ken(舍監)
這3天下來給予我幫助的人們 我發自內心的感謝大家
尤其是冠慧學姐在後續的照料上 把自己的論文放一邊來照顧我
可以感受到她的焦慮 雖然我無法把時間變回來 但我要趕快好起來
換我煮東西給你吃  你家神老爸也會在旁守護妳的 加油!

7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知道是不是麻醉的後遺症還是體力還沒恢復 這幾天都是在昏睡中度過 腹部的傷口前兩天還在分泌組織液 出血量也比在醫院時還多 回想應該是坐計程車回來的時候路不平造成巨大震動所導致 還有每次上下床不斷的拉扯腹部肌肉讓它在癒合前又受傷了...

    每天早上5-6點會醒來 解了小號喝口熱水再喝半瓶營養素(止痛藥式情況再吃) 光要起床就幾乎把所有力氣都用盡了 吃完藥就覺得累了 只好繼續爬回床上

    第2次起床大約9-10點之間 做的事情也跟上述差不多 不同的是會再書桌前坐一會 喝水&半瓶營養素 上網收信看氣象(剛好颱風那時候來) 體力還是很虛弱 PPS暫時也看不了(反而是看了學園愛麗絲的線上漫畫) 因為坐久腹部會痛 所以又回床上躺

    11-12點時 學姐會煮好午餐(稀飯/紅豆湯)送到房間給我 喝完再吃水蜜桃(雅芬(10樓鄰居)謝謝你的大顆水蜜桃>///0<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後來為了要排便 開始吃師母給我的酪梨(2顆 分2天4餐生吃掉)後來2天便便很順暢 只是都是綠色的 排氣的次數也變多了

    午覺13-15 中間還會起床上廁所(吃藥等) 把中午沒吃完的東西吃掉(水果或喝沖泡物) 累了再去床上休息

    晚餐17-18 也是學姐煮好(menu跟中午差不多)拿下來 慢慢吃完休息一下等消化就可以去洗澡了 *今天開始吃海苔(沒調味的那種)配軟飯 晚上吃海藻麵配詩目魚肚湯(90元/颱風天冠惠學姊還特地跑出去買)不想再麻煩她這樣忙進忙出的 所以要快快好起來!

    開刀前的體重:74.2 今天早上量:72 那顆囊腫果然有2公斤重 肚子有1/3都被掏空了 小腹依舊微凸XD
    現在還沒辦法深呼吸 也不太敢用力 剛打了個噴嚏 痛到快飆淚了我 >0<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看到這篇,覺得現在的你活蹦亂跳真是太棒了!!!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妳那天留下來陪我 讓我比較有安全感!!!
      (還有妳經理是好人!!!)

      刪除
  5. 再次想起去醫院看妳的那次還是很心疼。其實我那時候不是覺得很累,而是看到你的傷口和你非常痛的樣子,不知為何就有點心跳加速(不是害羞啦)+頭暈(有點類似去捐血時會有的症狀),可能我看到血和傷口就會這樣吧。哈哈哈...明明就不是我在痛...= =" 辛苦了!幸好現在的你又恢復能跑(?)能跳了XD 哈我們大家都要好好保重身體啊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是不好意思讓你看到令你害怕的畫面(其時要開刀時也好害怕會死掉阿!)
      就算現在恢復了再回想起來還是歷歷在目呢
      大家工作忙碌之餘還是要對自己的身體好一些
      痛過真的有差 現在吃東西也會節制 也會乖乖運動
      剛好跟很癢身的學姐住 一起作夥吃清淡的食物:)

      刪除